赫兰德住在脑洞里

虫铁虫/贱虫贱/all铁/all虫
这里是脑洞,无神论系追星萌cp
写文画图,和平产粮
拒绝修罗场,不生产BE
混乱杂食,拆逆有风险,关注请谨慎
世间已经如此艰难,有些故事就让它圆满

【虫铁】The Light 15(灵魂伴侣AU)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回纽约回纽约,正式打开异地恋副本,Hoco剧情重写注意。

来前排不要脸求评论来聊聊天呀~当然能帮我捉捉虫顺便比个小心心更好,

今天终于可以按点睡觉啦23333

——————————

 

今天是个好天气,从窗帘的缝隙跳进来几缕金色的丝线,缠着摆放在床头的花枝,一只带着些已经结痂的细小伤口的手从一旁伸过来轻碰了一下花瓣,然后握住了带刺的茎干。

 

“你想把它带回去吗?”Peter倚着门框,脚边放着准备带走的行李,他来的时候只背了一个书包,走得时候却整理了两箱子杂物。

 

“我的房间没地方放这个。”Tony收回手,把花放回杯子里,玫瑰的尖刺没能真的伤害布着薄茧的手掌,只留下轻微的凹痕。

 

“你想把它带回去。”Peter笑了起来,“回到纽约我可以给你买一枝新的,”然后想起来自己空瘪的钱包,“或者给你摘一枝。”

 

“从来没有人会把数量低于九十九的玫瑰送到我面前用于表白,还妄图做第二次。”男人把手插回西装口袋,抬起下巴像只矜贵的小雀,立在枝头对自己的爱慕者绽开带着嫌弃的笑容。

 

Peter很高兴看到面前穿着手工定制还固执着不系领带的男人恢复了记忆中的张扬鲜活,“我猜那是因为他们都找不到正确的那枝。”Peter摊了摊手。“你知道的,就算是搬来一整座空中花园也没用。人们只需要一枝正确的。”

 

“哦,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你比我们刚见面那会还要尖牙利嘴。”Tony歪着脑袋疑惑的询问,身子转正向门口走过去。

 

“如果你是想说口齿伶俐或者甜言蜜语。”Peter理解了一会儿尖牙利嘴这个形容,然后弯着嘴角从善如流的点了点头,在Tony经过自己的时候吻了一下他的颧骨。“多谢stark老师这段时间的悉心教导,我受益匪浅。”

 

“我恐怕把你教的太好了。”Tony用指尖点了点刚刚被亲吻的地方,男孩的嘴唇遗留下柔软温暖的触感,让城墙厚的脸皮也带上一点少见的绯红。

 

“你应该对我更有信心,大量数据证明我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是非常好学,并且学得很快。”话没接两句Peter就被口袋里手机的震动带走了注意力,他点开手机查看了一下。“哦,是may姨,她问我今天大概几点到家。”

 

“至少是下午的事情了,晚饭前后吧。”Tony向Peter伸手过去,低头发简讯的男孩下意识回避了一下。“别动,脑袋上有东西。”于是Peter乖巧的不再动弹了,任由对方动作轻柔的捋顺自己的发丝。

 

“Vision已经出发了吗?”Peter点击了发送,但手指还是流连在屏幕上,也没有抬起脑袋。

 

“当然,昨天出发的。”Tony闻言放缓了手里的动作,再粗枝大叶也能感受到这个小鬼对神盾局外调这件事的不忿和执着,一次两次还可以用随便的借口敷衍过去,如此穷追不舍的探究恐怕这件事真的触碰了青少年敏感的神经,天知道到底是哪一根。Tony只能被动的见招拆招。

 

“我现在还不是复仇者的一员。”Peter猝不及防的抬头,两个人的目光直接对上,让一直盯着他头顶发旋的Tony有些窘迫。

 

“是,你还不是。”Tony顺着他的话接下去。“不过就快是了,板凳球员总要有一段很长的考察期才能正式上场。”

 

“你大概到多紧急的情况下才会需要我?”Peter龇龇嘴皱了皱鼻子。“类似这次Cap的事情,S级?我猜。”

 

“3S级,事实上。”而且去找你基本上是毫无办法的情况下最差的选择。就算是嘴欠如Tony也知道这种时候要把后半句话烂在肚子里。

 

Peter能够感觉到对方有所隐瞒,舔了舔唇,还是展开了一个明亮的笑容,“感觉自己就像是最终决战才会启用的秘密武器之类的。”

 

“那你也太小看我对秘密武器的要求了。”Tony再度恢复了动作,他用手压了压少年上翘的卷毛,然后往电梯的方向移动。

 

“我想尽可能申请下调一下自己的出动要求,B级就call我怎么样?”Peter轻松的单手拎起脚边的行李跟着Tony并排走在空荡荡的走廊。

 

“不怎么样,年轻人要脚踏实地一点,先学会走再想着跑,2s不能更多了。”

 

“2s大概是什么级别。”

 

“反正就是几乎不可能出现的级别,你别在想着这些事了,你答应过我要好好读书,是不是马上就要考大学了,想好去那所学校了吗?MIT还是哈佛...”

 

“额,我......可是Tony...”

 

“stop!”Tony停在电梯门口,斜睨着跟在后面的男孩,眼角微微上挑,透着一丝不自知的勾人。

 

“你有时间和我争这个不如...哦,你...”本来因Peter突然的走神而不悦的Tony稍微读了一下男孩好懂的大脑回路,然后他眯了眯眼睛,食指轻轻在下唇滑动,挑起了一个令Peter浑身警铃大作的熟悉笑容。“你在想什么?恩?”

 

“什么!...没...什么.......”早不知道在脑袋里滚了些什么垃圾的薄脸皮就像被这压低了的问句点炸的爆竹,从脸到脖子红了个彻彻底底。

 

“呵,青少年。”Tony上下打量了一下慌神的少年转身进了电梯。略微沙哑的笑声似乎是针对少年的不知所措,又好像有些别的意思。

 

电梯里的气氛尴尬到足以让Peter窒息,明明stark先生没做什么,他却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最初的阶段,想要亲近又羞得不知道如何开口。


不应该啊,男孩在心里嘀咕着,我不是已经克服这个了吗?他显然还不明白这种甜蜜的忐忑与纠结,正是爱情可恼又可爱的副作用。

 

——————————

 

飞机大约在下午4点抵达的纽约,于是两个人就干脆再一起吃了顿晚饭。纠正一下,是三个人,他们和happy。

 

在街边随便的一家快餐店解决了晚餐,Tony为了庆祝自己重获(饮食)自由多点了一份套餐,然后吃不完的部分都进了Peter的肚子。

 

Happy开着车往Peter住的那栋楼走,外面的风景渐渐换成了他熟悉的样子。


红绿灯也无法控制的混乱街口,行色匆匆的路人,和熟悉的小店。就像是爱丽丝结束了华丽的冒险,从幽深的树洞走向原本的现实,Peter的心突然就咚咚的敲起了鼓点,他不能解释也不能忽略这种不安,于是拿起了手机拍摄坐在身边的男人想要记下关于他更多的事情。

 

“你在拍我吗?”意识到Peter在干嘛之后Tony立刻换了一个坐姿,还管理了一下表情。

 

“我,只是留个纪念之类的。”Peter没意识到自己的口吻多像个知道即将被饲主遗弃的动物。

 

“可你现在不是我的男朋友吗?你们年轻人现在谈恋爱不用多多联系吗?”Tony恨自己因为少年可怜的小表情控制不住的多嘴。

 

“我可以吗?”他的眼睛又瞬间闪烁着光芒,他是如此的甘之如饴,把自己的喜乐悲欢都交给眼前的爱人一手掌握。

 

“我给你留了两个号码,无论大事小事都找happy商量,特别允许你一天可以给我打一通电话。”Tony板着脸严肃的说

 

“好的好的。”Peter表情诚恳点头如捣蒜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

 

车停在了老旧公寓的楼下,一直假装自己是透明人的happy开口提醒,“已经到了。”

 

“你把后备箱里的东西送上去,两个袋子和那个手提箱。”Tony指的是装着蜘蛛侠制服的那一套。

 

“我...我还可以留着制服吗?”Peter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当然,那是我们一起完成的不是吗,前几天关于行事守则我已经重复过很多遍了,总之,最重要的一条,在任何情况下确保自己的安全,知道了吗小鬼。”他探过身子去帮Peter打开车门,然后被抱了个满怀。

 

“你说你的阿姨会下楼来吗,然后看到我们这样抱在一起。”Tony的声音闷在男孩的连帽衫里,透着些Peter不敢确认的情绪。“那大概也没什么,不过是一个表示感谢的拥抱,好了,现在你应该...”

 

他的头顺着Peter手的动作向后挪开了一点,然后就尝到了更为浓烈的,男孩的味道。充满生机与活力,透着不舍和眷恋。

 

舌尖触动了灵魂,连心口都有些发疼。空气也安静了下来,狭小的车厢里只有两个人呼吸交缠的声音。

 

“你现在应该上楼了。”Tony被Peter抵着额头,感觉到两只手掌擒住自己的脸。

 

“我会每天都打一个电话的。”Peter稍微停顿了一下拉开车门走出去,然后又探头进来。“每天都会打一个。”

 

“今天就不用了,晚安,小鬼。”Tony笑了起来。

 

“好吧,今天不会,晚安,Mr stark。”

 

Tony看着男孩从happy手中接过自己的行李,然后在走没两步远的地方原地跳起来似乎还想转个圈,他看着这个小小的身影消失在楼道的入口,然后看到五楼的房间亮起灯光。

 

—————————


“我们要准备出发了。”happy坐回驾驶室等了很久,再次开口提醒。

 

“恩,是的,jarvis把接下来的行程说一下。”Tony揉了揉自己的额角。

 

“今晚和Ross将军有一个视频会议,stark工业的董事会也递交了新的文件,已经由Mrs potts发送到了邮箱,关于Rhodes上校的病情没有任何进展,瓦坎达那边有了新动向......”

 

“说说看瓦坎达的部分,happy回大厦。”Tony在心里过了几遍和Ross会议的腹稿,耳朵里听着AI的汇报。

 

“......应该是Raft方面。”

 

“所以我们的前美国队长是计划劫狱吗?”

 

“我恐怕是的,sir。”

 

“让Friday盯一下,我们今晚还有的忙。”

 

银灰色的车身往前行驶,离开了皇后区开向了更为浓稠的黑暗里。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31 )

© 赫兰德住在脑洞里 | Powered by LOFTER